不斷更新/全美17城市1400人遭捕…警被刺脖送醫 洛杉磯郡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明尼蘇達州,佛洛伊德之死,George Floyd,警察局,示威,縱火。(圖/路透)

▲示威者在警局縱火。(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生前遭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制頸部,殘酷畫面引發全美怒火,示威活動也越演越烈。目前,華府與全美至少8州都啟動或請求國民兵協助當地執法單位,華府也動員國民兵來保衛白宮,另外全美25城市實施宵禁。《美聯社》指出,自28日以來,警方在全美17個城市已逮捕近1400人。

【1648】

佛州城市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警長威廉姆斯(Mike Williams)30日晚間表示,一名警察的頸部被砍傷,已送往醫院治療,另外其他警官遭到「暴徒」丟石頭攻擊。他說明有許多人被逮捕;但未給出具體數字。

傑克遜維爾市長庫里(Lenny Curry)則說,一開始抗議活動非常和平,隨後卻演變成暴力示威,「我們不會忍受這發生在我們的城市,也不會讓我們的城市化為灰燼。」

【1630】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進入緊急狀態。州長也批准向洛杉磯提供援助。此前,加州收到部署國民兵的請求。

【1410】

印地安納州中部都市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30日晚間的示威活動中,至少3人被開槍,其中1人死亡,警方仍在調查詳細狀況,同時建議民眾避開事發地點。

另一方面,舊金山市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宣布,該市進入宵禁狀態直到當地時間31日凌晨5時。她說明,加州國民兵會隨時應對。

【1220】

兩名記者31日在紐約被逮捕,分別是《赫芬頓郵報》記者馬蒂亞斯(Chris Mathias)與CNN政治評論員博伊金(Keith Boykin)。《赫芬頓郵報》要求紐約警方立刻放人,馬蒂亞斯只是在執行自己的工作。

【1130】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30日晚間宣布,他已請求國民兵的協助,「這不再是一場抗議,而是破壞。」

►記者側錄示威…無故遭橡膠子彈擊中、頻傳被捕 警出動催淚瓦斯!
►美國近半世紀「6起暴力種族示威」 黑人多次遭執法過當…燒屋潑漆鎮壓全上演!
►「暴民式」動亂玷汙佛洛伊德之死! 川普:不容許罪犯破壞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