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犧牲台港對付中國 鄭永年:北京該用「軟性手法」促進整合

▲ 川普美東時間2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議題。(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教授鄭永年近日指出,美國正透過「以華制中」的新戰略對付中國,當中的「華」指的則是台灣與香港。他呼籲北京應該繼續加大對台灣與香港的開放,用「軟性手法」促進整合,政治方面則可以慢慢來,最後一定能找到解決方式。

鄭永年是中國政治、國際關係與社會問題專家。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主任,現任東亞研究所教授。他最近接受央視新媒體節目《相對論》採訪,針對中美關係、台港局勢作出上述解讀。

他表示,美國現在不會保衛香港、保衛台灣,「雖然嘴上說得很漂亮,背後可能就是以犧牲台灣、犧牲香港來對付中國。」

鄭永年指出,大灣區單邊開放政策很有效,這次全國兩會又用法律手段穩定香港,其實台灣也是一樣,「從經濟、社會層面來看,實際上和大陸是不可分割的,只是大家有一些政治上的分歧。」

鄭永年建議,北京應該繼續加大對台灣與香港的開放,用軟性方法促進整合,「政治方面慢慢來,最後一定能找到解決方式,並不是說不用硬的手段,要兩手一起抓才可以。」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學者鄭永年認為美國為了對付中國,最終會犧牲台灣跟香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