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2878票通過 陸委會:展開人道援助行動專案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5月28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後堵訪。(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5月28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後未在第一時間對於中共人大港版國安法通過做出回應,僅表示陸委會會有新聞稿發布。(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中共「全國人大」28日下午通過「港版國安法」,大陸委員會發布聲明回應,強調中共罔顧民意、強渡關山的蠻橫作法,嚴重傷害香港民主自由及法治,我政府予以強烈譴責,並將展開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嚴正捍衛普世價值。

陸委會指出,中共對香港事務之處理態度,不僅攸關港人福祉,更牽涉兩岸心理距離,以及亞太地區的繁榮穩定。其在港強推國安法、設立國安機構,背棄對香港「高度自治」、「50年不變」的承諾,印證「一國兩制」的虛偽本質,並非兩岸關係之福,也將動搖國際社會信心。

陸委會認為,沉默的代價,將是縱容集權專制政權,肆無忌憚地蠶食鯨吞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與人權。面對香港變局,台灣不能置若罔聞。陸委會業依總統指示,統籌規劃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完善港人來台居留、安置、照顧之政策目標,俾與全球民主陣營續為香港自由發聲,共同捍衛普世價值。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