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能去日本玩!」台灣人敲碗期待 陳時中給答案了

▲▼周玉蒄嗆新聞,專訪陳時中。(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人興奮「何時可以去日本玩」,陳時中說話了。(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日前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台灣有望列在首波入境管制鬆綁名單,消息讓許多國人好奇「何時才可以到日本旅遊」。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接受廣播專訪時透露,短時間內還是不建議民眾出國旅遊,就算對方真的鬆綁台灣人的入境管制,民眾回到台灣還是要接受檢疫。

陳時中27日在廣播節目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談到6月7日可望鬆綁各場所的防疫管制措施,他認為目前幾乎可以確定6月7日會解禁。至於下一步大家期待的出國旅遊,由於日本已經全面解除緊急命令,未來將會逐步開放邊境管制,台灣甚至有望列在第一波名單,周玉蔻就詢問「何時可以前往日本旅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回應,短時間內仍不建議民眾出國旅遊,就算對方真的開放台灣人入境,民眾回到台灣還是要接受檢疫,雖然無法給出確定(可出國)時間可能會導致外界批評,但他認為「那就罵吧,但我想的是,怎麼把自己(台灣)守好,到那邊去可能會把病毒帶回來」,解除出國禁令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表示,台灣已經連續45日沒有本土新增病例,確診441病例中有7人已經死亡、419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目前累計561萬人確診,病例數以美國170萬例、巴西37萬例、俄羅斯36萬例、英國26萬例及西班牙23萬例為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