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3分鐘狂電罷韓網紅 「罷免只要57萬,合理嗎?」

▲▼趙少康3分鐘狂電罷韓網紅 「罷免只要57萬,合理嗎?」。(圖/翻攝自Yahoo TV)

▲趙少康質問四叉貓:韓國瑜勝選89萬票,罷免只要57萬,合理嗎?(圖/翻攝自Yahoo TV)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罷韓倒數10天,資深媒體人趙少康26日在節目上提出數據,詢問網紅四叉貓罷韓是否合理?四叉貓認為,罷免有兩大條件,門檻須達57萬票,而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沒有那麼簡單,但仍被趙少康「慘電」3分鐘,引發網友熱議。

趙少康在網路政論節目《鄉民來衝康》談罷韓議題,請到四叉貓當來賓。當時他提問,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時獲得89萬票,但罷免門檻只要57萬票,「鋼鐵韓粉,你說這樣合不合理?」

四叉貓回答,罷免問題不能這樣看,因為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有兩個條件,同意票數門檻要超過總選舉人25%以上,相當於57萬多票,而且同意票也要多於不同意票。

趙少康再次提問「你不是鋼鐵韓粉嗎?89萬票當選的,罷免只要57萬票,你覺得合不合理?」四叉貓二度回應,「罷免需要雙重條件…所以我覺得還好。」

不過,四叉貓話音未落,立即被趙少康打斷:「這與雙重條件無關,我就是問你合不合理,不敢講叫什麼韓粉嘛!」讓四叉貓一臉尷尬。

趙少康認為,當時韓國瑜競選,最終得到89萬票,不僅超過對手陳其邁,也超過50%,那為何現在罷免只要25%?罷免制度沒道理也沒邏輯。四叉貓則反擊,「那為什麼當初那89萬支持者不出來投反對票?」

▲網紅四叉貓PO文轉賣韓國瑜「鋼鐵H夾克」。(圖/翻攝劉宇臉書)

▲網紅四叉貓自稱「鋼鐵韓粉」,曾PO文轉賣韓國瑜「鋼鐵H夾克」。(圖/翻攝劉宇臉書)

現行選罷法規定,罷免第一階段提議須達1%人數,也就是2萬2814人;第二階段連署須達選舉人總數10%,為22萬8134人,不含第一階段提議人;第三階段投票則須達25%,相當於57.5萬人,而且同意票多於不同意,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

事實上,選罷法原先規定罷免門檻為「雙二一制」,投票率必須超過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而且同意票數也須超過有效票數二分之一才能過關。

不過,這樣的條件被質疑門檻過高,變相剝奪人民罷免權,因此2016年11月29日三讀修正,改為「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可通過。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