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不提供薑絲」客人沒吃到小籠包還被罵流氓 上網給負評挨告

▲▼小籠包或水餃一顆約50至60大卡,一次吃10顆就有500至600大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消費者因吃小籠包沒薑絲和業者爭執,之後po文稱付錢沒吃到,被控加重誹謗。(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張姓男子和友人去年到松山區某小館吃飯,因為點了小籠包,但店家不提供薑絲而發生爭執,張男和友人回家上網批店家「不給東西也沒退錢,還說我們流氓」,店家控告張男和友人涉嫌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店家接待服務態度,攸關消費者權益,屬可受公評事項,張男和友人依個人感受發文評論,並不構成誹謗罪。

張男和友人在2019年6月9日晚上,到事發的店內點了小籠包後,詢問店家是否有薑絲,但業者指著牆上的公告說「本店不提供薑絲」,雙方因此發生口角爭執,張男和友人離開後,上網到業者在FB的專頁上po文「連小籠包都沒有給我們吃就把我們轟走了」、「感覺就是很常被客訴到很習慣吵架的姊妹花」。

業者喊冤認為當時是張男和友人要改成外帶,所以把小籠包拿回廚房打包,誰知道客人就這麼離開,還上網寫這些負面評語,因此報警提告;張男和友人則辯稱,只是上網抒發心情,當時沒聽到店家說要幫他們打包,

檢察官勘驗店內監視畫面,雖然沒錄影聲音,但是從影像可看出,雙方確實曾有爭執場面,店家的確也有把小籠包打包,只是打包後直接丟在張男和友人原先坐的餐桌上,可見張男等人說付錢沒吃到東西是真的,而張男和友人的po文雖然會讓店家感覺不舒服,但無法證明主觀上有誹謗犯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愛滋個案管理師「4度販毒」…約藥頭醫院梯間交易!北檢追加起訴

碩士約砲乾洗25人辯:他們吃喝拉撒不付錢 偷SIM上網盜刷…被害人渾然不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