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修法遏止槍械氾濫 警:持有制式、改造槍刑責都是5年起跳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立法院三讀通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案,主要是修訂制式與改造槍枝刑責相同,均是5年以上有期徒刑,另外持操作槍恐挨罰最高250萬元,刑事局也在21日於高雄破獲槍枝改造工廠,查獲改造手槍2隻以及改造工具等證物。

▲▼ 立院三讀修法通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案,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刑事局打氣慰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立院三讀修法通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案,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刑事局打氣慰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表示,現行槍枝氾濫,且有多起槍擊案都是持操作槍所為,立法院也在22日三讀通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案,主要針對改造以及制式槍枝修法,未來只要查獲改造或制式槍枝,恐將面臨5年以上有期徒刑。

▲▼ 立院三讀修法通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案,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刑事局打氣慰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高雄查扣改造槍枝工廠,並起獲2把改造手槍以及改造工具一批。(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另外,若有人持操作槍,恐將面臨250萬元的罰鍰,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22日前往刑事局打氣,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強調,槍枝修法未涉及低動能的遊戲用手槍,所以不影響玩具槍業者以及玩家,且為了尊重原住民,也將自製獵槍所需主要組成零件及彈藥,納入除罪範圍。

刑事局也在21日於高雄破獲槍枝改造工廠,並查獲涉嫌改槍的戴姓嫌犯,現場也搜出2把改造手槍、貫通槍管、子彈、撞針1包、擊槌1包及電鑽、研磨機、絞刀、拉刀、鑽頭等改槍工具1批等改造工具相關證物。

警方指出,目前改造槍枝傷人案日漸增加,所以將改造、制式槍枝刑期均為相同,對於改造槍枝加重刑期相當樂觀,且非法槍彈為暴力犯罪之亂源,模擬槍更是犯罪分子改造槍械之重要素材,嚴重危害社會治安,政府正持續推動修法中,並於5月22日三讀通過該修正條例。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相關新聞】

不滿槍枝修法...「合法玩具槍拒當警績效」 警方駁斥:送驗違法才列績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