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中南部!台南市政府緊急關閉11處橋樑

▲▼台南市龍崎區公所同步於21日16時成立二級一階開設。(圖/翻攝自Facebook/台南市龍崎區公所)

▲台南市龍崎區公所同步於21日16時成立二級一階開設。(圖/翻攝自Facebook/台南市龍崎區公所)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全台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已經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其中10縣市為豪雨以上警戒。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工程企劃科在22日公告,受到豪雨影響,將封閉6處道路及11處橋樑,並呼籲民眾做好防雨措施,避免前往溪流及海岸活動。

此次鋒面帶來的雨量不可小覷,全台共有4縣市局部地區因此停止上班、上課。台南市雖然沒有宣布停班停課,但在包含山區、永康區和德仁區在內,還是出現了較大的累積雨量,對此台南市政府實行封閉橋梁和道路,並不斷擴大範圍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工程企劃科公告,截至22日17時15分,台南市道路、橋梁封閉情形如下:

橋梁封閉情形:

1.永康區1處,鹽水溪過水便橋(預警性封閉)。

2.歸仁區3處,中路橋、石安橋及高苓橋。

3.新營區2處,土庫過水橋及南興過水橋。

4.新市區4處,崙頂1號、崙頂2號、虎山道路過水橋及潭永橋。

5.鹽水區1處,急水溪竹林過水便橋。

道路封閉情形:

1.山上區1處,山上區南180平陽里往山本花園農路。

2.新市區2處,三舍椰樹腳涵洞及永就里永就國8涵洞11k+106。

3.仁德區3處,德洋路國道1號下方涵洞、港墘大排與文賢路交叉口旁便道、竹仔腳街(仁湖橋下)路段。

▼氣象局對高雄市及屏東縣部分區域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交通部氣象局)

氣象局

此外,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已於已於21日下午成立二級一階開設,緊急撤離疏散龍崎區、東山區共23人,呼籲民眾做好預防措施,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山區慎防溪水暴漲、坍方及落石,盡量避免前往溪流及海岸活動。

★★★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

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能使用?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他商品。點我點我

►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特價668快來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