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貧窮美國人承受疫情衝擊更大

▲▼美國阿肯色州費耶特維爾,民眾排隊等待申請失業救濟。(圖/路透)

4月時,美國失業率飆升至14.7%,為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高。圖為阿肯色州費耶特維爾市,民眾排隊等待申請失業救濟。(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四(21日)表示,新冠疫情讓美國陷入嚴重經濟衰退,更貧窮的美國人承受更多負面衝擊。

鮑威爾當天在一場社區活動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美國帶來突然且嚴重的經濟衰退,近10年持續增長的就業市場遭受重創,美國民眾承受巨大傷痛。然而,疫情對不同群體的影響有所不同,財務狀況較差的美國人承受更多的負面衝擊。

聯準會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在活動上也表示,美國中低收入群體、有色人種以及從事服務業的女性等弱勢群體,受到更多來自疫情的打擊。

違場疫情導致美國勞動力市場遭受重創。美國勞工部周四發布資料說,過去9個星期以來,美國首度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累計為3890萬人。4月時,美國失業率飆升至14.7%,為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高。當中,包括低收入群體在內的弱勢族群,就業狀況更加堪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