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宮捐1百萬裝學校冷氣、3千斤白米給弱勢 盧秀燕:關公精神

▲盧秀燕感謝南天宮捐贈1百萬元及3千斤白米。(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感謝南天宮捐贈1百萬元以3千斤白米。(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天宮關帝廟為了照顧學子和弱勢團體,22日由主委吳光雄捐贈10所國中小100萬元,作為裝設冷氣之用,以及3千斤白米給清寒學生,市長盧秀燕到場代為接受,並感謝廟方發揮關公伸張正義、濟弱扶傾的精神,讓學生有冷氣吹,三餐也不會挨餓,市府會將「南天宮」名字貼在冷氣機上,讓學生懂得飲水思源。

▲盧秀燕感謝南天宮捐贈1百萬元及3千斤白米。(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說,冷氣上要貼「南天宮」名字,讓學生飲水思源。

吳光雄表示,南天宮關帝廟長期舉辦「愛心物資佈施列車公益活動」,今年為了改善學童學習環境,捐贈10所國中小各10萬元,裝設冷氣,並且捐出3000斤白米給各學校或偏鄉弱勢學童,讓學子們防疫期間三餐不挨餓,更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或是其它宮廟一起響應。

▲盧秀燕感謝南天宮捐贈1百萬元及3千斤白米。(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在南天宮參拜祈福。

盧秀燕表示,上任以來已是第4次到南天宮,因為是非常重要信仰中心,超過半世紀以來,一直秉持關公伸張正義、濟弱扶傾的精神,她很感謝廟方支持教育界,百年樹人,台中市高中職以下學生數全國第2多,將近40萬人,超過台北市1倍以上,她一直積極改善學校設備,因為教育是最重要的。

盧還說,她上任後盤點教育資源,去年冷氣設備編列5千萬,今年加碼編了1億,讓學生可以好好學習,而南天宮這次的捐贈,如同及時雨一般,春風化雨,另外,市府會把捐贈者「南天宮」的名字貼在冷氣上,讓孩子學習飲水思源的意義,也算是一種實名制喔。

南天宮關帝廟長期佈施白米,原訂4月11、12、13日的遶境活動,將改為7月11日、12日,以慈善為出發點,改為連續2天祈福佈施,預定發放50000斤白米給全國弱勢家庭,外縣市郵寄到府,發放白米預計有太平、大里、北區、東區、霧峰等5站。

上午除市長盧秀燕出席外,還有教育局長楊振昇、民政局長吳世瑋,以及10所受贈學校校長,包括育英國中、東峰國中、力行國小、樂業國小、成功國小、大智國小、台中國小、四維國小、仁愛國小、進德國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