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典禮六都獨缺韓國瑜 高雄市府副發言人說話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_藝文紓困_八大梅花座_衛生局_林立人_潘炤穎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以市政及防疫紓困為由,無法出席蔡英文總統就職。(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第15任正副總統在520舉行就職典禮,總統府照慣例邀請全台縣市首長參加,但六都首長中唯獨韓國瑜以防疫及忙於市政為由不克出席,而在當天早上舉行「藝文界防疫紓困記者會中」,媒體詢問韓不出席的理由,以及對蔡英文就職演說的看法,但韓並未回應,僅由市府副發言人白喬茵表示「韓市長除獻上祝福與期許外,也希望未來別忘記南北的平衡發展,並多挹注高雄的建設與資源」。

白喬茵指出,市長韓國瑜日前就已表明目前的步調是「1天當2天用」,目前高雄的市政非常繁忙,如防疫、紓困、登革熱等都要進行討論及準備,雖然韓未出席蔡、賴的正副總統就職典禮,但依然還是獻上滿滿的祝福與期許,也希望蔡總統未來除了注重南北平衡外,也希望能挹注資源協助高雄的建設。

▲▼新聞局局長鄭照新。(圖/記者洪正達攝)

▲新聞局長鄭照新19日表示,已收到就職典禮邀請函,但韓國瑜不出席。(圖/記者洪正達攝)

據了解,六都市長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均出席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最初表示,有收到邀請函,會以市政為最大優先考量,如果有時間,就會參加,隨後就向外界表示會參加,國家大事擺在前,個人黨派不重要,高雄市長韓國瑜雖有收到邀請函,但20日仍以市政會議,且忙於市政防疫與紓困,不會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