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國欺台惡行」 美國務院發言人重磅貼出中國民國國旗!

▲▼美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貼出中國民國國旗。(圖/翻攝自推特/Morgan Ortagus)

▲美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貼出中國民國國旗。(圖/翻攝自推特/Morgan Ortagus)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8日在推特轉發公文,圖片除了出現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徽,還可見以中華民國國旗為樣式的口罩。她批評中國壓制台灣的「惡意行動」,還不忘標籤「為台灣推文」(#TweetforTaiwan)。

台灣未能參與一年一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歐塔加斯18日轉發國務院的新聞稿,貼文中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展現她對台灣的支持。她寫道,中國壓制台灣的惡行,暴露出其聲稱想要公開透明與合作抗疫的空洞,也使得中國與台灣間的差異更明顯;文末還加註hashtag。

美國務院18日的新聞稿指出,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之外,美方譴責此舉,「時值全球仍繼續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我們需要多邊的機構來履行使命,為所有會員國的利益服務,而不是在賭上性命時玩弄政治。」

這篇新聞稿還寫道,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完全有權可以將台灣納入WHA議程,也有先例能夠依循,「然而,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壓力下,他選擇不邀請台灣。」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