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再批陳建仁:仍有維安特勤禮遇 真放棄還假象?

▲▼ 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18日痛罵,副總統陳建仁主動放棄每月18萬的卸任禮遇,卻選擇中研院月薪50萬的薪水,「婊子又想立貞節牌坊」。李來希19日再批,陳建仁未來仍有維安特勤禮遇,是真放棄還是假象?

李來希18日在臉書痛罵,「既然做了婊子又想立貞節牌坊,要名要利,就是不要臉」,當初年金改革口口聲聲說,再不改革國家會破產,對媒體說改了之後,副總統可以領多少,當初說「6萬3,6萬3省吃儉用就夠了」,現在不但覺得6萬3不夠,還覺得副總統禮遇18萬不夠,選擇一個將近50萬的中央研究院的特聘研究員的缺。

對於批評陳建仁卻慘遭網友出征,李來希在臉書上痛批,請問陳建仁卸任後月領50萬的爽缺,這件事不能批評嗎?不該批評嗎?更重要的是這個人過去的言行要不要拿出來檢驗?當陳建仁決策傷害特定團體成員基本法定權益的時候,說過甚麼?又做過什麼?不能檢驗嗎?

李來希還說,陳建仁身家家財萬貫,退休金6萬3千元,說夠用就好,現在可以領50萬,那麼是領爆了嗎?陳建仁說放棄禮遇,是不能領還是放棄?所有的維安特勤禮遇仍然維持,請問是真的放棄還是假象,要不要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陳建仁卸任後回任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相關禮遇,依規定無法領每月18萬元禮遇金及每年400萬元辦公室事務費用;至於維安部分,蔡英文依「特種勤務條例」規定,核定陳建仁仍屬特勤維安重要對象,持續提供安全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