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趨緩 桃園「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制度即日起上路

▲「桃園市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制度即日起上路。(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制度即日起上路。(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用餐原10人桌每桌至多坐8人,並採取梅花座、餐點加蓋或隔板、個人餐或公筷母匙等措施…桃園市衛生局18日宣布,「桃園市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制度即日起上路,輔導店家自主管理,進行「樂活防疫,安心飲食」5大控管內容,審核過就張貼標章,鼓勵民眾消費,刺激經濟。

衛生局強調,5大控管內容包括:環境定期消毒;從業人員戴口罩、勤洗手、瞭解防疫措施;進入餐廳量體溫、消毒手部;用餐原10人桌每桌至多坐8人,並採取梅花座、餐點加蓋或隔板、個人餐或公筷母匙等措施,以及室內人數不超過250人等防疫原則。

▲「桃園市防疫安心餐廳認證標章」制度即日起上路。(圖/市府提供)

▲衛生局說明5大控管內容。(圖/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強調,前揭標準經衛生局複檢落實後核發標章,讓民眾外出用餐,可挑選安心店家,營造安心用餐環境,促進經濟發展。另外,也請新聞處多加推廣,解除居家檢疫與隔離的防疫影片,給予居家檢疫者更多暖心陪伴和貼心服務。

而關於學校校外教學活動,市府教育局亦儘速通知各校以秉持分流、分班、不過夜且落實相關防疫安全措施為原則,可適當恢復小規模的戶外教學,進行如農事小體驗、社區小旅行、參觀環境教育認證場所或觀光工廠的等小型活動。

・不只划算,是超級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