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車大廳黑白棋格擬再也不給坐 台鐵:從來都沒提供「席地而坐」服務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台北車站大廳過去常有大量民眾或移工席地而坐聚集,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鐵自2/29起就禁止民眾在大廳群聚,避免疫情擴大。即便未來疫情結束,台鐵也研議未來不會重新開放,會持續勸導民眾離開,並強調「任何場站本來就沒有提供席地而坐服務」。

▲▼台北車站大廳 外籍勞工 放假 席地而坐  穆斯林。(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車站大廳過去常有大量民眾或移工席地而坐聚集。(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疫情影響,台鐵考量台北車站人員出入眾多,為避免群聚感染可能及防止疫情擴大,自2月29日起,台北車站大廳禁止民眾席地而坐及群聚,同期間台北車站大廳停止租借舉辦活動,車站大廳再開放時間將視疫情狀況另行公佈。

▲▼觀光,觀光客,旅客,台鐵,台北車站,台北車站大廳,地下街。新冠肺炎衝擊,台北車站大廳與地下街人潮明顯減少。(圖/記者李宜秦攝)

▲疫情期間,北車大廳禁止民眾群聚、席地而坐,未來也擬繼續延續該政策。(圖/記者李宜秦攝)

不過,如今台鐵也研議未來疫情過後仍將維持政策,不會再開放。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表示,確實車站大廳沒有民眾席地而坐後,感覺起來環境不會那麼凌亂,事實上,台鐵場站本來就提供旅客做為運輸場站,任何場站從來就沒有席地而坐的服務項目。

黃榮華說,將來也希望可以繼續保持目前規定,如果民眾有需要等候親友搭車,車站的付費區或其他區域都有擺設足夠的椅子,可以多加利用。

交通部則表示,部長林佳龍認為車站大廳應有限度開放給包括移工在內的民眾,例如特定節日或假日使用,但確實需管理得宜;若台鐵仍決定永久禁止開放車站大廳,也要有充分理由及規劃,此案已交由台鐵研議規劃。

▲▼新冠肺炎 台鐵 台北車站大廳 禁止群聚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車站大廳立告示牌,禁止民眾群聚。(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北車大廳是許多移工群聚之處,外界質疑該政策是針對移工,對此,台鐵表示,台鐵對穆斯林朋友都很友善,不管是服務台翻譯人員或其他服務,都朝著友善穆斯林政策辦理,希望移工群聚解鄉愁的地方能移到室外,不要在室內。

另外,5月24日就是開齋節,但因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尚未開放群聚活動,各政府機關均取消辦理開齋節活動。台鐵因站區內仍禁止群聚飲食及席地而坐,有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屆時將派員加強勸離,並請鐵路警察加強巡邏協助勸導。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