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6網友號召週末坐爆台北車站 「野餐唱歌皆可」要求台鐵開放大廳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大廳在疫情結束之後,台鐵研議未來不會重新開放,掀起各界正反意見熱議。有網友在臉書發起「坐爆台北車站,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活動,時間選在本週六(23日)中午12時,如果擔心群聚風險,也可以擺放玩偶表達訴求,「我們要坐爆台北車站表達抗議!」

網友發起坐爆北車大廳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活動頁面)

▲網友在臉書發起的抗議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活動頁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北車站自2月29日起禁止民眾在大廳席地而坐,期間也停止租借大廳舉辦活動,如今疫情逐漸趨緩,台鐵卻研議未來仍會維持該政策,不再重新開放。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表示,車站大廳沒有民眾席地而坐,感覺起來環境不會那麼凌亂,事實上,台鐵場站主要是提供旅客做為運輸場站,從來沒有「席地而坐」這個服務項目。

不過,消息傳開後,各界正反意見不一,有人贊同台鐵,但也有人覺得這樣對移工朋友不友善。於是有26名網友主動加入號召,在臉書發起「坐爆台北車站,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活動,並向台鐵提出質疑,不開放公共空間是否有商業利益考量,「我們要求台北車站收回決定,在疫情後恢復原樣,開放民眾席地而坐!」

▲台北車站大廳、周末假日、外籍勞工、民眾、席地而坐▼。(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車站大廳過去假日經常有民眾席地而坐,吃喝聚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雖然活動發起人在文末提醒,疫情期間為了避免群聚風險,參與者可以選擇在車站大廳擺放玩偶,如果是親自前往現場,也要記得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但有另一派網友認為,萬一出事究竟誰要負責,況且其他國家的車站大廳並沒有這種現象,車站的建設目的也是為了運輸而非集會場所,台鐵沒有明文規定不等於默許,自由更不應該無限上綱。

據了解,由於台北車站大廳是許多移工交誼的場所,台鐵研議不再開放,受到外界質疑針對移工,這才引發網路兩派論戰。對此,台鐵澄清,台鐵對穆斯林朋友都很友善,不管是服務台翻譯人員或其他服務,都朝著友善穆斯林政策辦理,只是希望移工群聚解鄉愁的地方能移到室外,不要在室內,而5月24日就是開齋節,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目前尚未放寬群聚活動規範,各機關也紛紛取消開齋節活動,台鐵站區內仍禁止群聚飲食及席地而坐,確保民眾都能有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屆時也會派員加強勸離,並請鐵路警察加強巡邏協助勸導。

▼台鐵自2月29日起禁止民眾在大廳群聚。

▲▼新冠肺炎 台鐵 台北車站大廳 禁止群聚防疫。(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