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失業人口升至700萬! 首都設10台白米提款機救急

▲▼印尼在大雅加達地區推出10台白米提款機,每名窮困居民可獲得1.5公斤白米紓困。(圖/路透)

▲印尼在大雅加達地區推出10台白米提款機,每名窮困居民可獲得1.5公斤白米紓困。(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印尼政府近日在首都雅加達各地推出10台白米提款機,以幫助受到疫情衝擊而生計困難的民眾渡過難關。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印尼當局至今為止已在人口超過3000萬人的大雅加達地區設置10台白米提款機,這些機器每天可對1000名使用者分發1.5公噸大米紓困。42歲的使用者阿格斯(Agus)表示,他在3月初因疫情失業,而今面對齋戒月,生計更加困難,很欣慰政府提供免費白米紓困,「至少比甚麼都沒有還要好」。

據本月初發布的數據顯示,印尼的官方失業人口上升至700萬人,國家統計局則表示,該數字甚至還未真實反映出新冠肺炎對經濟帶來的影響。印尼有多達7成的勞動人口從事非正式工作,代表因疫情而被迫關閉的企業和在家工作者受到的影響尤為嚴重。西雪梨大學發展研究講師塔喬丁(Zulfan Tadjoeddin)表示,「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人們正在逐漸死去。」

▲▼印尼在大雅加達地區推出10台白米提款機,每名窮困居民可獲得1.5公斤白米紓困。(圖/路透)

▲印尼民眾排隊領取紓困白米。(圖/路透)

目前印尼官方確診數為1.6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但因檢測率過低,外界認為真實數字應該更高。印尼農業部表示,白米提款機至少會運作2個月。居民阿格斯則希望政府能考慮延長該計畫,直到大家都找到工作為止。

自1990年代亞洲金融危機以來,印尼便實施大規模白米補貼計畫(Raskin)。印尼國會近日則支持總統佐科威的250億美元緊急振興計畫,將社會福利範圍擴大至其他1000萬戶家庭與糧食援助。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4月時估計,數百萬人可能受新冠疫情影響陷入貧窮,這可能讓印尼的全國脫貧計畫延後至少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