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社會科12考生發燒!啟用9間備用試場 1考生居家檢疫5/30補考

▲▼國中會考。(圖/教育部提供)

▲國中會考首日有12名考生發燒。(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今明(16、17日)兩天登場。此次考試為防疫以來第二個全國性大考,根據全國試務中心說明,全國220個考場,有12名考生經量測體溫後有發燒情形,分別進到9間備用試場,其中一名考生因疫情關係需進行居家檢疫,5月30、31日將進行補考。

國中會考首日上午考社會、數學,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經試務中心統計,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有20萬8753人報考,今天上午考的社會科有2283人缺考,缺考率1.09%,考生出席應考的狀況比去年好。另因今日上午台南發生台鐵事故,經試務會尋求警政單位協助,有7位監試委員受到影響,但因有備用監試委員協助,因此事務運作沒有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圖/教育部提供)

▲國中會考各試場提供考生休息室。(圖/教育部提供)

至於黃蜂颱風是否影響考試,試務中心也說明,已請各考場學校進行相關整備工作,預先因應。包含,答案卡、試題卷箱等存放位置,應放置於沒有淹水風險的空間;體溫量測站如受風雨影響應加派人力;備妥適量毛巾,供考生淋溼時使用;確認各考場學校電力機房有防淹措施;提醒考生,提前出門及建立緊急通報機制,俾及時處置。

最後,全國試務中心也說明,因應疫情,全國220個試場均設有熱像儀設備,今日一早考生進場狀況良好,熱像儀也運作順暢,每個市場也備有備用額溫槍,設備均到位。 除了設熱像儀外 也有充足額溫槍 設備都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