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啟金援WHO! 福斯曝「川普草稿信」:準備恢復部分資助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美國不滿世界衛生組織(WHO)三番兩次替中國說話,總統川普日前決定暫時提供資金,引發各界批評。不過美國《福斯新聞》最新的獨家消息指出,川普政府正準備恢復對WHO的部分資助。

美國《福斯新聞》主播塔克卡森(Tucker Carlson)15日晚間在脫口秀節目《Tucker Carlson Tonight》中指出,他們獲得一份長達5頁的信件草稿,內容顯示美國政府將同意恢復對WHO的部分資助。一位不願具名的白宮高級官員也向節目證實,川普已經同意執行信中所寫的計畫。

信中寫道,「儘管有缺點,但我相信世界衛生組織仍有巨大的潛力,並希望能夠看到世衛發揮這一潛力,尤其是在目前這場全球危機的時刻之下,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美國將繼續與世衛合作。」《福斯新聞》指出,這封信的口吻跟川普如出一轍,信中內容還提到「中國欠整個世界一大筆債務,它可以從向世衛支付合理的份額開始。」

在此之前,美國每年向WHO提供的資金約為4億美元,若美國的捐款將調整成與中國相同,那麼新的資金將只有現在的1/10左右。信中清楚表示,如果中國增加對WHO的資助金額,美國也會考慮調整。

美國也在信中呼籲,WHO與其總幹事必須獨立進行所有公共衛生決策,避免受到任何政治壓力,「WHO有必要進行改革,建立普遍性的審查機制,透明公開地報告會員國是否遵守國際衛生條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