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140萬、8.5萬死!紐約州局部解封 肉品供應鏈受影響 

▲美國愛荷華州(Iowa)一名肉品加工廠員工,在口罩外再包一層防護。(圖/路透)

▲美國愛荷華州(Iowa)一名肉品加工廠員工,在口罩外再包一層防護。(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截至台灣時間15日上午4點30分,美國累計確診人數141萬1466例、8萬5489死、24萬3430例病癒、總篩檢人數997萬4831人。單日新增確診人數較前一日增加2萬2000多例,許多地區疫情仍未脫離險境,且目前總計4名肉品加工廠監督人員死於新冠肺炎,恐衝擊肉品供應鏈。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雇員聯合會發言人指出,該名死於新冠肺炎的農業部食品安全監督人員,是來自堪薩斯的道奇市(Dodge City),為最新一名染疫病逝者;另外3名死者則分別在紐約州、伊利諾州和密西西比州。

食品安全監督人員之死,衝擊美國肉品供應鏈,屠宰場在好幾個州都被列為疫情熱點,導致必須暫時關閉,連帶影響牛肉和豬肉供應。這些雇員染疫的途徑並非來自牲畜,而是因為工廠內環境擁擠,本身就難以執行適當的社交距離。

全美食品及商業勞工組合(UFCWIU)指出,已有至少30家肉品包裝廠因疫情關係,被迫關廠,而工會裡已有至少30名成員死於心冠肺炎。

▲▼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圖/路透社)

▲紐約州長宣布15日局部解封。(圖/路透社)

美國土地廣袤,各州疫情擴散情況差距大,部分疫情較和緩的州份便不斷有民眾要求解封;然而身為全球疫情中心的中心 ─ 紐約,受到大蘋果經濟停擺的龐大壓力,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於14日宣布部分區域解封,但後續情況要看疫情發展。

紐約首例通報至今已經75天,紐約州死亡人數來到2萬7607例,占全美超過4分之1,不過近日死亡人數已逐漸下降。古莫表示,基本上紐約已經回到恐怖疫情爆發之前的狀態,因此市時候重新啟動經濟,但必須以聰明、精準的方式進行,「根據數據行事,根據科學行事,根據事實行事,根據指標行事。」

古莫指出,部分地區從周五(15日)開始解封,地方政府必須肩負起掌控情況的重任,每日監控疫情指標,確保個企業遵守政府的社交距離指引,並在數據出現變化時即時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