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對中國防疫表現很失望 川普放話嗆:直接切斷美中關係!

▲▼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川普與習近平2019年6月在大阪G20峰會上見面。(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經濟陷入泥沼,美國總統川普則試著將責任歸咎於中國。川普14日再度對中國說出重話,直言他對北京政府無法遏止病毒感到失望,甚至揚言不排除「全面切斷雙邊關係」。

川普政府想方設法,希望以中國隱瞞疫情為理由,對中國祭出可能的制裁,或是索討經濟賠償。14日接受福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專訪時表示,「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我們可以把關係整個切斷。」

這是新冠病毒大流行爆發後,川普針對中國事務所發表過最強硬的發言。川普自問自答說,「如果真的這麼做,又會如何?如果切斷整段關係,將節省5000億美元。」

川普13日也曾透過社群媒體表示。「美中貿易協議指上墨跡未乾,全球立刻遭受『來自中國的瘟疫』衝擊,就算達成100份協議也無法彌補。」

福斯商業頻道報導稱,川普政府雖然並未真正宣布切斷與中國關係,但仍透過其他手段來表現對中方的不滿。例如,美國政府11日就削減了美國聯邦退休基金與中國股市之間的關連。

另外,川普被問到近期是否曾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時說,他與習近平的關係「非常好」,但現階段「我不想和他說話。」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對中國的誣滅抹黑,停止審議推進有關反華議案,制止針對中方的濫訴行為,把精力更多放到抗擊疫情和維護美國人民生命健康上去。美方這種指責遊戲太無聊、太滑稽,不要再搞了。」

►全台唯一花神廟,豪華2日遊玩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