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挺赦扁「應還歷史公道」:蔡英文第二任期最適合

▲▼陳亭妃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在即,「特赦阿扁」議題再掀熱議。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4日受訪時表示,赦扁的聲音在中南部一直沒消失,並認為在蔡英文的第二屆任期,其實是最好能針對此議題直接面對的時候,「應該還給歷史正確方向與公道」。

陳亭妃指出,目前除了很多民進黨重要人士認為要赦扁以外,連國民黨很多重要人士也表達贊同,民調也有多數認為要針對這個議題做思考,這個話題一直沒有停過,只是在何時適合,「我覺得這個時間是適合的,也應該讓扁案的不公平,尤其中間有太多偽證等,應該還給歷史正確方向與公道。」

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認為,扁案相當複雜,有些定讞的可能還可以有特赦空間,有些是審理中的,因為各種關係停審,就不在特赦範圍。他強調,不論特赦任何人,一定要社會環境可以接受,「現在我看起來還沒有這個氣氛」。

鄭運鵬說,他個人雖贊成特赦,但前提是必須跟社會、政府好好溝通,到底怎樣的條件之再下來談特赦,特赦不是蔡英文個人一念之間可以決定的事,而是要跟台灣整體溝通的,不是幾個人談就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