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女友!捏造身分「嚴若文」詐男友80萬 被抓出庭還能作證

▲桃園市范姓婦人指控失業丈夫「想要就硬上」,長期身心俱疲下聲請離婚,法官判准。(圖/達志/示意圖)

▲新竹一位女子捏造身分詐騙男友80萬元。(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林姓女子,為了詐騙男友錢財,竟然一人分飾兩角,假扮身分跟男友宣稱女友生病要錢,甚至還未造出假身分的健保卡資料,男友察覺有異後提告,高等法院念在林女坦承犯行,量處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根據判決書指出,林姓女子在2016年假扮是親友「嚴若文」,並以嚴若文名義向男友表示「林女生病需要80萬醫藥費」,男友不疑有他答應,後來要求還錢時,林女偽造文書寫下借據,在借款人欄位還簽下「嚴若文」,甚至還偽造出嚴若文的健保卡資料。林女甚至在以「證人」身分出庭,表示從來沒有借過錢,把責任全推給「嚴若文」。

新北地院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累犯,判林女3月徒刑,得易科罰。林女不服上訴,台灣高等法院開庭時,林女終於說出實話,證詞與證人相符。高院念在林女坦承犯行,態度尚可,兼衡犯罪動機、五專畢業智識程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等一切情狀,量處有期徒刑3月,可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