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女超商購遊戲點數 警獲報趕來「面對面溝通」成功阻受騙

▲女子晚間到超商購買2000元遊戲點數,機警店員關切訊問發覺有異。(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女子晚間到超商購買2000元遊戲點數,機警店員關切訊問發覺有異。(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為防制詐騙案件,台東警察分局不僅針對金融機構,也對各超商加強詐騙宣導,平時保持密切聯繫,建立即時通報管道,店員一旦發現詐騙徵候,均會及時通報警方到場關懷,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台東溫泉地區一名謝姓女子日前晚間19時許,在超商欲購買遊戲點數2000元,店員關懷提問後發覺有異,立即通報台東分局溫泉派出所,巡邏警員李柏緯立即到場了解狀況。

謝女向員警表示之前在網路交友直播平台上認識一位暱稱「彤彤」的網友,雙方聊了一會兒後,對方同意加line好友並表示可以見面,不料約過10分鐘,另一名自稱竹聯幫大哥之男子以line傳訊息告知謝女,為了確認她不是警察,要求她先行購買2000元點數卡確認身分。

▲女子晚間到超商購買2000元遊戲點數,機警店員關切訊問發覺有異。(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員警趕到超商向謝姓女子說明詐騙手法,成功勸阻謝女受詐騙。

警員了解情形後,耐心地向謝女解說此為詐騙集團慣用之詐騙手法:即先透過交友網站吸引民眾上鉤,再以購買遊戲點數作為交易方式,要求被害人提供證件並交第一筆「保證金」證明不是警察,如被害人不從,就以原先提供的證件恐嚇要對當事人不利。

謝女經過員警一番解釋及勸阻後,表示會封鎖「彤彤」帳號,並拒絕繼續交易,即時避免了上當受騙,並且感謝員警熱心幫助及耐心勸導。

台東警察分局呼籲社會大眾,網路交友無法判斷對方身份真偽,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切勿透露個資給對方,更不要聽信任何理由買點數,熟記各種常見的詐騙手法;若發現疑似詐騙案件,請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撥打110報案。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