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人搶考萬芳高中老師「名單竟從缺」 評審怒:對教育環境感到羞恥

▲▼  萬芳高中 。(圖/翻攝google map)

▲萬芳高中 。(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芳高中老師廖姓老師昨(13日)在臉書上指出,該校在母親節當天進行地理老師複試,共有180位老師參加筆試,在最後的試教關卡共有9位老師參加,但該校最後竟公告錄取「從缺」。看到這樣的結果,廖姓老師痛心指出,「我待在的教育環境中,實在感到羞恥」。

廖姓老師在臉書上寫到地理老師複試過程,當天共有180位老師參加筆試,「應該是全中華民國要考教甄的地理老師通通都來了」,到試教剩下9位老師,評審試教的委員共5位,2位是本校老師(包括他自己),三位是外聘老師,其中一位評審是板橋高中的張姓老師,不少來應試的老師應該也聽過。總之,五位評審的專業程度應無罣礙,而五位評審也都盡責地打出了他們的分數,選出了共同認可的優秀老師。但最後該校竟然公告錄取「從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姓老師提到,他無法說出非他權責所及的「內幕」,「我很痛心180位老師的權益這樣被踐踏,很痛心本校的校譽如此被折損。要退休了,常有人問我為何要退休?理由很多,其中的一條,就是我待在現在的教育環境中,實在感到羞恥」。文末提醒來試教的老師,「知道您的複試成績是您的權益」。

對此,萬芳高中秘書鄭士銘解釋,這次的評選是從一開始的初試(筆試),到最後選出9人後再分兩組進行口試與試教,最後的成績則是三部分加總平均。鄭士銘說明,廖老師是其中一名委員,從缺的結果可能因進行甄試的老師在其他部份成績不理想,因此沒有通過甄試。他也強調,這一切都是按照固定流程,對於這樣的結果也感到痛心。

▲▼             。(圖/翻攝臉書)

▲萬芳高中進行地理老師複試,共有180位老師參加,但最後校方公告錄取「從缺」。(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