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人父子檔面臨仇恨罪刑「3槍獵殺」慢跑非裔男 警2個月後才逮人

▲美國喬治亞州25歲非裔男子亞伯里(Ahmaud Arbery)今年2月慢跑時無故遭到槍殺身亡。(圖/翻攝Twitter@AquilaThomas09)

▲亞伯里36秒遇害影片在網路上沸騰。(圖/翻攝Twitter@AquilaThomas09)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白人父子檔槍殺非裔男子案最新進展,司法部發言人庫佩(Kerri Kupec)11日表示,司法部及相關單位正在衡量,是否以仇恨犯罪起訴兩人。

路透社報導,庫佩在一項聲明中指出,司法部民權司(Civil Rights Division)、FBI及喬治亞州南區檢察單位,在此案上互相合作,未來也會繼續參與推動調查,「我們正在檢視所有的證據,來決定以聯邦重罪仇恨罪起訴是否恰當。」

庫佩指出,司法部正在和喬治亞州檢察長聯絡,看他手上是否還有任何該案的相關資料。

▲▼25歲非裔男子亞伯里(Ahmaud Arbery)社區慢跑,被白人父子檔獵殺。(圖/翻攝推特「2speak_easy」)

▲▼非裔男子亞伯里在住家附近慢跑,遭白人父子檔獵殺。(圖/翻攝推特「2speak_easy」)

▲美國喬治亞州64歲退休員警格雷戈里(Gregory McMichael)與34歲兒子崔維斯(Travis McMichael)射殺無辜非裔男子亞伯里(Ahmaud Arbe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月23日,25歲非裔男子亞伯里(Ahmaud Arbery)在布倫瑞克(Brunswick)住家附近,沿著薩蒂拉河岸(Satilla Shores)旁的17號公路慢跑,卻在經過一輛皮卡車(Pickup truck)時遭人開槍,隨即和下車的2名持槍白人對峙,並與持長槍的男子扭打,他在第二聲槍響時揮出一拳,但遭第三槍擊中,最終倒下身亡。

2名白人分別為64歲的退休員警格雷戈里(Gregory McMichael),及其34歲兒子崔維斯(Travis McMichael)。事發後2個月,喬治亞州警方才姍姍來遲,上門以謀殺罪、重傷害罪逮捕2人。

▲▼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為亞伯里之死,上街抗議種族與司法不公。(圖/路透)

▲▼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為亞伯里之死,上街抗議種族與執法不公。(圖/路透)

▲▼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為亞伯里之死,上街抗議種族與司法不公。(圖/路透)

案發過程的36秒畫面於5月6日在推特廣為流傳,隨即引發憤怒抨擊聲浪。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及其他人權團體指出,此事件再次凸顯了美國種族暴力,並質疑為何當地警方竟要花上2個月的時間,才要逮捕2名嫌犯;作為回應,喬治亞州檢察長誓言徹查延遲逮捕的原因。

NAACP連日發起遊行抗議,為種族不公及枉死的亞伯里聲討公道,疫情之下,許多抗議人士都戴著口罩上街。亞伯里之死已經引發全國輿論沸騰,薩蒂拉河岸17號公路亞伯里的遇害地點,路旁草地也有鮮花和插著白橘色的十字架,十字架前擺著大寫的橘色A,是亞伯里姓氏的開頭字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