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和6國進行視訊會議 討論找出疫情源頭和究責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蓬佩奧是川普對中的第一大砲口。(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1日進行跨國視訊會議,與印度、澳洲、巴西、以色列、日本及韓國,共同針對疫情的國際合作、透明度及究責進行討論。

綜合外電報導,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表示,蓬佩奧與6國針對未來防疫合作,及找出疫情緣起的重要性進行討論,也包括未來問責制如何執行等問題。

蓬佩奧過去數個月成為總統川普面對中國的最大砲口之一,他先前表示美國不斷要求派出專家進入武漢地區協助研究,卻屢遭中國拒絕,最近更是不斷放話「中國是疫情起源」、「病毒是武漢病毒研究所流出」、「中國聯手WHO隱匿疫情及防疫不透明」等,引發中國外交官員、官媒、及網路輿論場的反彈。

蓬佩奧先前也坦承,美國尚無法確定疫情起源到底是否在中國境內,但他和總統川普口徑一致,皆表示看過大量證據都指向同一個結果,但也未能公布這些「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