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籲新德里「支持台灣參加WHA」:是世衛重要改革內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印度時報》指出,台灣參加18日到19日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是完全合理的,也是世衛組織改革的重要內容。圖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文/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刊登報社短評說,台灣政府在遏制新冠肺炎上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但在中國壓力下,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呼籲印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印度時報在今天的言論版,以「台灣能夠幫忙:新德里必須支持台北參加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Taiwan can help: New Delhi must support Taipei's participation at upcoming World Health Assembly)為題刊登短評,呼籲印度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兒童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印度時報》報導,台灣防疫成就引人矚目,卻因政治因素遭排除在WHO之外。圖為台北市民眾搭乘公車時戴著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篇文章說,如果要稱讚任何政府在遏制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台灣在這份名單肯定名列前茅。

文章補充說,儘管與中國有顯著的人與人交流及商業連結,地理位置與武漢相距不遠,但台灣仍能控制新冠肺炎的傳播,僅確診440例,6人死亡(截至5月11日,7人死亡),而且台灣的社會與經濟也完全沒有被封鎖。

但是,文章指出,由於來自中國的壓力,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世衛組織迫切需要改革,新冠肺炎是一種全球大流行疾病,只有透過國際間真正合作,才能解決;鑑於台灣在對抗此一疾病方面的經驗,肯定可以為阻絕疫情傳播做出貢獻。文章批評,中國卻把政治置於全球健康之上。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圖/路透社)

▲《印度時報》呼籲新德里挺身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圖/路透社)

這篇文章說,最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敦促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以觀察員身分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並要求所有國家支持台灣出席WHA。

文章強調,印度不應該迴避支持台灣,台灣參加18日到19日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是完全合理的,也是世衛組織改革的重要內容。

此外,文章指出,中國經常在聯合國機構及國際論壇上以外交方式阻撓印度,包括在制裁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等議題,且在克什米爾問題帶給印度困擾;同時,由於中國自身的不透明導致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也給印度帶來極大痛苦。文章最後強調,如果新德里要備受國際重視,必須證明自己能挺身而出,而且被依賴。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