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5300養老院住戶」染疫亡…日均增加20人!州長:員工每周檢測2次

▲▼紐約死亡病例占全美超過4分之1。(圖/路透)

▲美國超過2.6萬名養老院住戶染疫死亡,其中超過1/5來自紐約州。(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2.6萬名養老院住戶染疫病逝,其中,紐約州發生的死亡病例占了1/5以上,也就是大約5300人,該州年長死亡病例數從過去幾周以來,每日平均增加20至25人。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於10日宣布一系列防疫新規,包括要求養老院員工每周接受2次檢測,未能遵守的機構就會失去營業執照。

綜合BBC、NBC New York報導,古莫10日宣布一系列針對醫療照顧機構的新規定,要求醫院不得將出院病患送回養老院,除非病患檢測結果呈現陰性,此外,養老院員工必須每周接受2次檢測,遏止病毒擴散。紐約州超過600間養老機構如果未能遵守,將會失去營業執照。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宣布養老院員工每周必須接受2次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相關公衛部門3月時要求養老院接收康復患者,因此這次指導方針改變,被輿論指為州政府承認防疫計畫缺失。古莫回應,「我們只是不打算把一個(檢測結果呈)陽性、去過醫院的人又被送回養老院。」他形容,養老院彷彿疫情爆發的「原爆點」(Ground Zero),「這個病毒利用了養老院……他們(年長病患)是位在脆弱地點的脆弱族群。」

紐約州一度成為全美疫情重災區,雖然新增確診與住院人數穩定下降,疫情趨緩,但死亡病例人持續上升。根據《美聯社》數據,全國超過2.6萬名養老院住戶染疫病逝,其中,紐約就發生大約5300起,占了整體人口超過1/5,該州死亡人數從過去幾周以來,每日平均增加20至25人。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