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胡蘿蔔、馬鈴薯「咖哩還能加什麼料?」 老饕不藏私曝秘訣:會更香

▲咖哩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濃濃的咖哩超下飯。(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咖哩是許多人熱愛的料理之一,裡頭的薑黃素對人體也有很大的助益。有網友就好奇,除了平時常見的胡蘿蔔和馬鈴薯,咖哩裡還適合放什麼配料?對此,專業老饕就出面給建議,還表示加「巧克力和咖啡」可以讓味道昇華、更上一層樓。

「煮咖哩還有什麼菜能加入?」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發文,他表示一般煮咖哩時通常都是加洋蔥、蘿蔔和馬鈴薯,然而這樣吃久了也會容易膩,好奇是否有其他適合的青菜可以加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完後,提出實用建議表示蘋果、山藥、花椰菜、玉米筍和各式菇類都是不錯的選擇,「玉米筍超搭」、「茄子、南瓜,先過個油」、「杏鮑菇啦!切成滾刀狀,很好吃哦」。

另一票鄉民則是分享「提升味道」的秘訣,就是加入一點「黑巧克力或咖啡」,「加一小塊巧克力或是咖啡,會更香」、「日本會加少量咖啡,我試過不錯,半杯以下」、「要濃厚一點再加個黑巧克力」。

▲咖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咖哩粉比咖哩塊熱量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此外,說到咖哩,本站曾報導《吃咖哩能減肥?「塊or粉」是關鍵...選錯秒破1000大卡》,文中營養師簡鈺樺提醒,雖然網路上流傳著「咖哩能減肥」一說,但其實要看選擇哪種形式的咖哩。萬一選擇的是「咖哩塊」,光醬料可能就會攝取400至600大卡,還可能有鈉含量過高的問題,因此為避免攝取過多熱量,應選擇使用「咖哩粉」較恰當。

►小資女母親節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