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慈馨媽媽」林姿吟 姑代母職教養3姪女備極辛勞樂在其中

▲林姿吟小姐照顧兄長遺留下來的3名姪女,無怨無悔,對社會具有示範作用,值得世人學習,足堪接受表揚,特推薦為「慈馨媽媽」接受表揚。(圖/記者林悅翻攝)

▲林姿吟小姐照顧兄長遺留下來的3名姪女,無怨無悔,對社會具有示範作用,值得世人學習,足堪接受表揚,特推薦為「慈馨媽媽」接受表揚。(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2020年「慈馨媽媽」林姿吟小姐,兄長過世留下姪女3人,她負起監護養育責任,她為維持生計開大貨車增加收入,每晚南奔北跑,用心關懷照顧姪女,3名姪女們在校品學兼優,會主動分工分擔家務,不讓她擔心,林姿吟小姐姑代母職教養3姪女備極辛勞卻樂在其中。

現年29歲,居住台南市新市區,因為二哥過世,留下姪女3人,原由阿嬤負責照顧3名姪女的食衣住行育樂等經濟開銷,後考量阿嬤年紀越大身體也漸衰,所以將3名姪女改由姑姑林姿吟來監護及兼負養育及教育之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林姿吟身負重任,她原本開計程車為業,為能增加收入維持生計,轉換開起大貨車,每天大多是晚上南北奔跑,雖然累但是想到可以有更好的收入來撐起家庭開銷,雖然辛苦卻也能樂在其中。

由於工作關係無法每天在家,所幸有阿嬤幫忙協助照顧3名姪女的生活起居,工作雖然很累但只要有放假,林姿吟一定會把握和姪女們相處的機會陪她們到郊外走走玩玩。

姪女們在家很聽話功課做完會主動分工做家事,在學校的功課也品學兼優從不讓她操心,也許這是所謂遭逢變故家庭的孩子,真的會比較早懂事吧!看著乖巧懂事的姪女們,除了心疼也深感安慰,林姿吟期許因為她的努力能帶給家人及孩子們一個幸福溫暖的家,為了這個家再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再苦也會咬緊牙根撐下去,只期待孩子們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成長。
 

►超美超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