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駕駛最大敵人是?」正解(1)疏忽 一看選項…過來人激喊3:牲畜啦

▲機車考照示意圖。(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車考照示意圖。(圖/記者賴文萱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不管是考機車還是汽車駕照,都得先通過筆試。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正確解答是什麼有人知道嗎?」只見他似乎正在考筆試,或用電腦做模擬試題,畫面顯示的題目是「機器腳踏車駕駛人最大的敵人是:(1)疏忽(2)道路障礙(3)道路上的牲畜」,話題意外引發熱論。

該題題目為「機器腳踏車駕駛人最大的敵人是:(1)疏忽(2)道路障礙(3)道路上的牲畜」根據公路總局的機車筆試題庫,答案為「(1)疏忽」。但其他網友就紛紛反駁,其中,超多人覺得3才是正解,「3啊!身為一個40年的過來人,聽我的,準沒錯」、「多年前,我為了閃避畜牲(狗),差點撞到走在路邊的路人,所以撞畜牲還是撞人,自己衡量」、「那個牲畜指的是人的話我肯定選3」、「考試答案是:1,但是實際答案是: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貼出題目,引發網友一陣熱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還有人直呼,應該要設一個「(4)以上皆是」的選項,或根本不只這幾個答案,「沒有三寶這個選項啊」、「要多一個4……會移動的三寶飯」、「4,到處挖坑的道路工程」、「都錯,答案:三寶,選我正解」、「錯,是檢舉達人」、「可複選嗎」、「官方答案1,民間答案4.以上皆是。」

不過也有網友解釋,選1確實最適合,「1吧!你如果不疏忽,2、3都還能兼顧、「(1)疏忽,意思就是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的疏忽」、「1=涵蓋所有答案」、「考試是1,1好像涵蓋了2跟3」、「1、疏忽,因為因注意而未注意,涵蓋所謂範圍包含畜牲。」

事實上,本站曾報導《機車筆試「騎士最大敵人是」? 一堆人選3:路上牲畜》,早在2016年就有人對這題的答案提出質疑,因為太多人都認為是3,甚至有人分享慘痛經驗,「我是閃雞然後噴出去,旁邊就是沒有護欄的斷崖,要不是路邊的草根紮得夠深,不然早就摔下去了……然後雞的主人一個阿罵跑出來,不先把我拉起來先去救她的雞」、「我是轉彎壓到人噴出去,以為是石頭,結果是烏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