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公安局洗衣工」染疫!發病前工作多天…感染源不明

▲▼武漢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傳染性極強。(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5月8日通報,5月7日0-24時,大陸新增確診病例1例,為本土病例,由吉林省上報。患者是舒蘭市人,女,45歲,為舒蘭市公安局洗衣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她發病前上班多日,且感染源不明。

5月7日0-24時,吉林市新增本地確診病例1例。官方公布的行動軌跡顯示,確診女患者是舒蘭市公安局洗衣工,住址為舒蘭市北城街道供銷聯社住宅樓,4月23日至24日乘自家車在舒蘭市公安局上下班。

4月25日10時,她與丈夫開自家車到舒蘭市建馨園萬家福超市(舒蘭市站前路737號附近)買菜(二人均佩戴口罩),隨後乘自家車去母親家(舒蘭市建馨園社區)就餐。

4月26日至30日乘自家車在舒蘭市公安局上下班,30日16時乘自家車去母親家,19時乘自家車去盛鑫附近金牛大藥房(舒蘭市四道半街)購買藥物(佩戴口罩),後返回家中。

5月1日至2日居家未外出,5月3日至6日乘自家車去母親家居住未外出,6日8時從母親家步行去舒蘭市人民醫院就診並留觀,7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該病例無省外居住史、活動史,暫時未發現境外、重點省份返吉人員接觸史。官方急呼,在以上過程中與該病例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及時與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繫。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