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比季節性流感致命!致死率「3.6%:1%」 超時空打臉川普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和巴西總統波索那洛,都曾說過新冠肺炎「不過是個小感冒」。(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總統川普在美國疫情爆發前曾輕視新冠病毒,說流感在美國更嚴重,但最新研究指出,當前新冠疫情已經比季節性流感更加致命。據統計,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率1.3%,但季節性流感的死亡率僅為0.1%。

CNN報導,西雅圖華盛頓大學藥學研究所教授巴蘇(Anirban Basu)於4月20日開始,在全美的公開統計資料中,分析已染疫的134個郡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並發表在雜誌《保健事務》(Health Affairs);鄉村地區而言,死亡率為0.5%到3.6%,而紐約州普特南郡(Putnam)為0.5%,數據最嚇人的則在華盛頓金郡(King County),致死率為3.6%。

巴蘇表示,這項統計分析並未納入美國疫情中心的中心 ─ 紐約市,因為確診及死亡數隨時在變,已經成為難以納入研究的特例。他說這些都還只是初步數據,只根據現有統計有其誤差性,因為難以確定實際上到底有多少人確診,確切的致死率應該會比較低。

新冠肺炎不論如何都已證明它是個難纏的對手,對全球各國醫療系統、經濟活動、家庭人際關係、城市地景都已造成重大衝擊,絕非川普當初所說的「流感還比較嚴重咧」。

川普先前說流感全國感染人數為1800萬人,但當時新冠肺炎確診不過寥寥數十到數百人,隨著疫情猛暴性發展,當初信誓旦旦的他也改口說,「這不該發生」、「這比珍珠港還糟」、「這比911事件還要糟」。

截至台灣時間8日上午6點30分,美國累計125萬4740例確診、7萬5543死;紐約州累計2萬6144死亡,其中大部分集中在紐約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