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染疫「有條件」返台!莊人祥舉例:卡達確診案440「二採陰且隔離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莊人祥。(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國外染疫者有望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經過專家會議討論後,初步有兩個方式,包括發病到登機日超過2個月、2次採檢陰性就可以回台。而今日新增的卡達境外移入個案,就是有在卡達二採陰性且隔離過才返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的確有不少國人在國外染疫,他們也有各種原因需要回國,因此專家小組會議也有多做討論,經過討論後,針對確診個案染疫經過治療或居家休養後,大概2個月的時間,體內病毒大部分會消除,最多維持在「輕微陰陽」狀態下,這基本上對其他人應該是沒有什麼威脅的。

▲▼440,肺炎,關係圖,地圖(圖/陳昱璇製)

▲今日新增的案440,她是在卡達染疫。(圖/陳昱璇製)
▲▼440,肺炎,確診,案例,成長圖,敦睦艦隊( 圖/曾梓倩製)
▲今日新增1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圖/曾梓倩製)

因此專家小組也提供建議給指揮中心,如果國外染疫個案,發病兩個月後已沒有症狀或是有二採陰性,原則上這種個案對別人的威脅比較輕微,所以可以考慮讓這些國人,在相關條件下可搭機回國。

莊人祥受訪時表示,經過專家討論,在有條件下,風險也相對較低。而針對今日新增卡達染疫後回台復陽個案,他則表示,該個案有二採陰性且隔離一段時間才回來,因此根據臨床觀察,研判該個案應該不太會傳染給別人,屬於疾病後期的時陰時楊。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