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確診破28萬!巴西近8000人染疫亡 今年經濟恐萎縮5.2%

▲▼新冠肺炎,巴西,聖保羅。(圖/記者張方瑀攝)

▲巴西未採取強硬封鎖搓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根據法新社彙整的官方通報數據,截至格林威治時間6日2時30分,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有超過1萬5000人死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28萬2000例。

巴西死亡病例最多,有7921人不治、11萬4715人感染;其次是墨西哥,有2271人病故;厄瓜多有1569人染疫不治。

專家認為拉丁美洲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將在未來幾天達到高峰。包括厄瓜多、哥倫比亞與多明尼加共和國等數國已延長封城措施,以遏止病毒擴散。

泛美衛生組織(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要求各國政府在放寬防疫限制時保持「謹慎」,警告巴西、厄瓜多、秘魯、智利與墨西哥的病毒傳染依舊「很高」。

巴西是在2月26日通報首例,是此區第一個通報確診病例的國家,患者是一名61歲的男子,曾到過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ia)。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預測,疫情衝擊下,拉美區今年經濟恐萎縮5.2%。

IMF西半球部主任沃納(Alejandro Werner)說,拉丁美洲於1980年代經歷經濟成長停滯後,2015年到2025年將歷經另一個「失落的十年」。

新冠肺炎目前在全球各地造成超過25萬4000人死亡,有超過360萬人確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