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傳播力「猶如野火蔓延」! 佛奇舉關鍵2例:病例數可能反彈激增

▲▼白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特别小組關鍵成員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 。(圖/ 路透社)

▲白宮新型冠狀病毒特别小組關鍵成員福奇(左)。(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編譯

面對美國政府傾向解封之際,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4日表示,新冠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染的能力與效率相當驚人,尤其是人們群聚在一起時,有如野火蔓延,病例數有可能反彈激增。

佛奇4日登上CNN節目《古莫黃金時間》(Cuomo Prime Time)時提及,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以及鑽石公主號遊輪均為「病例數爆炸增長」的實例之一。

「這種病毒有像野火蔓延一般的強大傳播能力,我們都知道也見識過,當人們聚集在一起時,這種病毒就像我所知道的任何病毒一樣容易傳播」,佛奇說,若社會大眾不保持社交距離和採取其他措施減少病毒傳播,過早解除限制措施,病例數有可能再次快速增長。

根據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院(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4日的最新模型預測,全美到了8月4日,將會有13萬4475人死於新冠肺炎。

佛奇表示,防疫措施已出現成效,也是降低病例數及死亡數的一大關鍵,即便社會大眾不同意保持社交距離的必要性。談及「#開除佛奇」聲浪,他則說,「我只會繼續向你們提供我所認為必要的訊息,以便做出我所認定的審慎決定。」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上月轉推一則含有「#開除佛奇」的推文,引發外界猜測,他是否真的會解雇佛奇;他事後澄清,他並沒有開除佛奇的計畫,僅提及「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佛奇,不是每個人都對每個人感到滿意,但我要告訴你們,我們已經完成一項無人能及的工作。」

▲▼白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特别小組關鍵成員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 。(圖/ 路透社)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