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家裡僅一間衛浴!夫妻停工「錢燒光了」要回台 母:防疫旅館價格高用不起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4日開始返國民眾如果家中沒有個人衛浴設備的話,就得入住防疫旅館。但新北市一名張太太投訴,家中只有一間衛浴,兒子和媳婦在澳洲工作但碰上疫情,工作被迫停止,月中就要回台,但防疫旅館價格太貴,根本負擔不起,希望政府能有更多配套措施。而以新北市為例,最便宜的防疫旅館一人一天要2000元,住14天總共2.8萬元,兩人得花5.6萬元。

家裡僅一間衛浴!夫妻停工「錢燒光了」要回台 母:防疫旅館價格高用不起。(圖/東森新聞)

▲張太太說,「防疫旅館價格這麼高,讓人家看得到用不起。」(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太太對《東森新聞》投訴,兒子、媳婦在澳洲的錢都已花掉,沒工作才回來,那她家還有其他三人也都因疫情,工作收入大受影響,「可是(兒子、媳婦)回來,我們當然願意住防疫旅館,問題是防疫旅館價格這麼高,讓人家看得到用不起。」

張太太說,兒子和媳婦2018年到澳洲工作,最近受到疫情影響停工,月中就要打包回台,但入住防疫旅館昂貴價格,讓夫妻倆大喊吃不消。而她住在45年的小公寓裡頭,一家人共用一間衛浴,「我們住在這種老舊公寓的話,就只有一套的衛浴設備。」

▼張太太家中只有一間衛浴。(圖/東森新聞)

家裡僅一間衛浴!夫妻停工「錢燒光了」要回台 母:防疫旅館價格高用不起。(圖/東森新聞)

張太太眼看兒子和媳婦就要回來,但落腳之處還沒有個譜,以新北市為例,最便宜的防疫旅館一人一天要2000元,住14天總共2.8萬元,兩人得花5.6萬元。雖每人每天可領1000元的防疫補助,但張太太說,要有公司無薪請假證明,「問題是他們在台灣並沒有工作,要找誰請?」

兒子、媳婦想回家卻又怕沒地方住,張太太只能每天透過視訊,送上遙遠關懷。遠在澳洲的夫妻倆,更希望能盡早回到台灣,張太太兒子表示,「我們現在一個多月沒有收入,然後也進入到快第三個月了,所以其實已經有十幾萬燒掉了,住防疫旅館負擔上真的滿困難的。」

對於有民眾反應旅館價格偏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表示,「其實有一些防疫旅館是相對便宜的,主要是大家現在心結還沒打開,所以不願在網上登錄它的價格。」他提到,確實目前有說出價格的防疫旅遊普遍較貴,「有些比較低,他們可能覺得沒賺到什麼錢,一下子鋪出來,大家可能會有警戒。」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規定,5月4日0時起,返國民眾若同住者有65歲(含)以上長者、6歲(含)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肺部疾病等),或無個人專用房間(含衛浴設備)者,入境後通通需入住防疫旅館;若經查資料申報不實者,最高可罰15萬元。

▼張太太每天透過視訊關心在澳洲的媳婦、兒子。(圖/東森新聞)

家裡僅一間衛浴!夫妻停工「錢燒光了」要回台 母:防疫旅館價格高用不起。(圖/東森新聞)

▼張太太兒子說,回台住防疫旅館有困難。(圖/東森新聞)

家裡僅一間衛浴!夫妻停工「錢燒光了」要回台 母:防疫旅館價格高用不起。(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