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東京奧運「聖火跑者」遇火災身亡 曾因疫情有「輕生念頭」

▲▼ 東京奧運,東奧,聖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東京奧運聖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因新冠肺炎影響,延後至2021年舉辦,讓準備已久的運動選手們感到唏噓。而東京練馬區上(4)月30日一間豬排店發生火災,死者是一名54歲的男性店主、也是東京奧運的聖火跑者之一,他曾因比賽延期,加上店內生意受疫情影響,好幾次表達輕生的念頭,也讓東奧賽事多了一點悲傷的氣氛。

綜合日媒報導,發生火災的當天晚上,男子被發現倒臥在店內的客桌椅旁,送醫搶救後仍回天乏術,遺體上有浸泡在油裡的痕跡。該男子與妻子一起經營豬排店,已有50年的歷史,因為喜歡跑馬拉松,所以決定報名東奧聖火跑者選拔,但因為疫情影響,導致東奧延遲,生計也在上月開始遭受到打擊。

男子生前的愛好是跑馬拉松,2005年首次參加東京舉行的馬拉松比賽,2019年被選為東奧聖火跑者,當時他還在豬排店的網頁上宣布,「我們被選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聖火跑者!請大家給我們支持!」

▲▼東京奧運,東奧延期。(圖/路透)

▲明年能否如期舉行東京奧運依舊是個未知數。(圖/路透)

受到疫情影響,原本的計畫全被打亂,因為店家經營困難,曾前往區公所尋求幫助,沮喪的他還曾向好友透露輕生念頭。如今卻在大火中死亡,令人感到遺憾。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曾表示,無法得知疫情在明年夏季前,是否可以得到控制,無法確切保證,東奧明年可以如期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