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批制憲公投是絕路 陸委會:台灣從未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

▲▼財團法人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式 辜寬敏 李鴻禧 卓榮泰 賴清德 黃國昌 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推出兩項制憲公投30日送中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始推動制憲公投,對此,大陸國台辦表示,「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針對陸方表態,陸委會回應,「呼籲中共當局能夠理性的看待,放棄用這個政治軍事恐嚇的方式來處理兩岸關係,台灣從來沒有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實。」

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將推出兩項制憲公投,已經各有3000多人提案,達到第一步驟的提案門檻,今(30日)將送中選會。內容包括「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啟動憲法改造工程」、「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

台灣開始推出制憲公投,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也表示,台獨組織搞所謂制憲公投,其目的是什麼,大家都心知肚明。「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任以芳攝)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任以芳攝)

對此,陸委會副發言人陳明祺表示,公投是我們公民合法的政治權力跟直接民意的表達,屬於我們民主社會意見表達的一個常態。相關的提案,公投具有一定程序,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跟其他的相關法律來處理。

陳明祺進一步指出,「呼籲中共當局能夠理性的看待,尊重台灣民主多元的意見表達,放棄用這個政治軍事恐嚇的方式來處理兩岸關係,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跟台灣從來沒有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實。」這樣才能有利於兩岸的良性健康的互動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