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下令「情報單位」調查中國和WHO 疫情初期是否隱匿不報

▲▼美國國防情報局 (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一間全天候監控中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情報機構展開調查,圖為國防情報局 (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一間全天候監控中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熟悉內線的前官員向「NBC News」透露,白宮已經下令情報機構,針對中國及WHO是否有隱匿疫情的情事展開調查。將著眼於對話紀錄、人資報告、衛星空拍圖和各項數據資料,進行全盤檢視。

報導引述該名前官員指出,川普政府已將此項任務下達給國家安全局和國防情報局 (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包括國家醫療情報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edical Intelligence),要求他們找出中國和WHO在疫情初期,是否曾隱匿未報。現任及前任官員透露,中央情報局(CIA)也收到類似指示。

任務的指示之一,是要求各情報機構找出WHO是否知道,中國武漢有約2個實驗室正在研究冠狀病毒。

病毒起源為何至今眾說紛紜,唯一能確定的是武漢是最早爆發疫情的城市,而美媒先前曾報導,儘管許多專家不相信有此一可能,但間諜機構已經著手調查,病毒到底是不是從武漢其中一個實驗室外洩出來的。

總統川普週三(29日)表示,他已經陸續收到一些資訊,並慢慢拼湊起來了,「我們不是很開心,而且我們還是WHO目前最大的資金貢獻國。他們誤導我們…現在他們完全就是在為中國喉舌,我就是這樣看這件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