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新病況曝「說話困難」 美媒爆人事異動:叔叔金平日代掌軍權

▲▼ 金正恩2日視察前線遠端炮兵部隊發射火箭砲的訓練,親自指導發射。(圖/朝中社)

▲金正恩神隱逾半月,健康狀況引發外界揣測。(圖/資料照/朝中社)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驚傳心血管手術後病危,至今未獲證實,官媒也未正面澄清。美媒報導,有消息人士證實,金正恩10天前被緊急送往平壤醫院搶救,最近剛脫離險境,雖意識清醒但言語困難;且叔叔金平日暫管軍權,妹妹金與正負責朝鮮勞動黨黨務及對外事務。

金正恩神隱逾半月,掀起外界熱議平壤政權可能的接班人選。南韓國會指出,他很有可能指定親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為正式繼承人。

北韓11日舉行勞動黨政治國會議,12日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南韓國會立法調查處29日發布最新報告《北韓黨政治國會議及最高人民會議第14期第3次會議分析及啟示》,針對金與正被任命為政治國候補委員一事分析指出,「金正恩將金與正的地位及角色擴大至『黨中央』,可能強化『白頭血統』的統治權。」

▼日本前外務省主任分析官佐藤優說,金正恩恐怕已腦死。(圖/資料照/朝中社)

▲▼ 金正恩2日視察前線遠端炮兵部隊發射火箭砲的訓練,親自指導發射。(圖/朝中社)

根據這份報告,金與正年初起便經常代表金正恩,對南韓或美國發表談話,「2020年成為獨立的政治主體」,實際上已經登上負責勞動黨唯一指導體系的「黨中央」職位,預告她的權力未來將擴大至白頭血統正式繼承人的可能性。

而美媒《自由亞洲電台》29日報導,一名消息人士證實,金正恩10天前被緊急送往平壤醫院搶救,最近剛脫離險境,雖意識清醒但仍處於重症狀態,且言語困難。而這名消息人士再三要求媒體保密身分。

另一名知情人士引述來自北韓官員的話,指金正恩已暫時把軍權交給叔叔金平日,而妹妹金與正則負責勞動黨黨務及對外事務,但由於這些人事異動並非正式任命,是臨時性安排,因此不會對外公布。而日本前外務省主任分析官佐藤優則說,金正恩恐怕已腦死。

▼美媒指金正恩已暫時把軍權交給叔叔金平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已故前領導人金正日同父異母的弟弟、金正恩的叔叔金平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媒稱金與正負責勞動黨黨務及對外事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日本外務省官員爆金正恩腦死 金與正地位已到領導人級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