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後…12店安檢突然「不合格」!議員深夜曝:向北市府調錢櫃資料,到現在拿不到

▲▼林森錢櫃起火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林森錢櫃起火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火災釀5死1命危,北市「重新安檢」這幾天陸續將錢櫃敦南店、南京店、松江店與中華店等4間分店(僅忠孝店合格)、星聚點KTV復興館、朝代大戲院、梅花戲院、真善美劇院、百老匯影城、今日秀泰影城5F、7F、9F及好樂迪景美店等勒令停業,至少已12店家違規,讓人好奇台北市「消防安檢」到底發生什麼事?議員吳沛憶再爆林森錢櫃過去3年公安消防檢查紀錄,每次都不是全部檢查,五大消防安全設備「當天竟都沒檢查」。

民眾到公共場所消費,公共安全靠的是市府及業者把關,一向在意公安、還因此將大巨蛋停工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底下安檢狀況,竟燒出「大問題」,到底是誰在安檢放水,或是業者偷機取巧?

吳沛憶29日晚間po文,表示這兩天,市府高層下令,各局處收到議員調資料,都要簽核到最高層級,資料才可以提供「我們向市府調閱錢櫃案相關資料,很多到現在都拿不到。」

吳沛憶表示,「大家都在質疑為什麼業者如此惡劣行徑,過去安檢還通通過關?」雖然市府第一時間沒有揭露火災前安檢紀錄,市長也坦承疏失並道歉。她建議,柯市府檢討的第一步,坦誠、揭露、公開,才能真正檢討問題。

▲▼ 警方28日上午又重返錢櫃採集相關證物,並約談店長等4人到案說明。(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 警方28日上午又重返錢櫃採集相關證物,並約談店長等4人到案說明。(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吳沛憶點出,「台北市政府是否長期安檢放水、包庇業者?」是許多人的疑問,不然怎麼各種不合格,甚至發生重大疏失,讓民眾枉死逃不出來,「希望市府坦誠以對。為什麼不公布歷次安檢現場照片?為什麼我們向市府索資,建管處改口堅稱沒有照片?為什麼重大公安必檢項目,竟然沒有一次全部檢查!

「火災前最後一次安檢,所謂消防安檢全部合格,不是24項全部合格,是只有3項合格,包含五大消防安全設備當天竟然沒有檢查。」如此狀況民眾怎麼安心消費。

▲▼錢櫃惡火,檢方再度回到錢櫃勘查起火點。(圖/記者黃彥傑攝)

▲錢櫃惡火,檢方再度回到錢櫃勘查起火點。(圖/記者黃彥傑攝)

更離譜的是,上個月128家封閉式娛樂場所「全部安檢合格」,吳沛憶直指,台北市3月6日針對封閉式娛樂場所全面稽查,錢櫃6家分店,沒有一家違規。

林森錢櫃3年安檢26次,包含火災前4天檢查,消防、建管「全面合格」。但大火後,相隔一週,市府卻可以查出4家錢櫃分店「違規」?吳沛憶忍不住發文請問「到底有沒有放水?有沒有造假?市府可以不提供議員資料,但請務必保全證據,提供檢調調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三位副市長針對錢櫃火災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三位副市長針對錢櫃火災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兩天,市府高層下令,各局處收到議員調資料,都要簽核到最高層級,資料才可以提供。我們向市府調閱錢櫃案相關資料,很多到現在都拿不到。   一場大火,燒出了台北市的公安危機。   錢櫃火災事件後,大家都在質疑為什麼業者如此惡劣行徑,過去安檢還通...

吳沛憶發佈於 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母親節送起來!氣炸鍋「大全配」 特價只要2,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