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幫嗆:每月收3萬保護費!三重新開酒吧遭砸店、噴辣椒水 警逮23人瓦解堂口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三重一家新開幕酒吧生意興隆,反被四海幫海旭堂的角頭「強哥」給盯上,要求每個月繳交3萬保護費,老闆無力交付,強哥指示旗下旗下小弟到店內霸佔座位、噴辣椒水、作勢持刀砍客人。三重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28日兵分多路在雙北逮捕「強哥」等23名黨羽,依照組織犯罪、恐嚇等罪嫌送辦,徹底瓦解海旭堂組織脈絡。

▲▼四海幫海旭堂覬覦三重新開酒吧生意,砸店、噴辣椒水強討保護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四海幫海旭堂堂主叼著菸,與強哥(坐下者)率幫眾到酒吧霸店。(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指出,綽號「強哥」的葉姓男子(33歲),長期以三重溪尾地區「四海幫海旭堂」角頭自居,以建設開發公司為幌子,實際則從事工程圍標、暴力討債或脅迫圍事收取保護費等不法犯行,強哥更是經常率眾到處滋事,並藉故欺壓地方善良百姓。

自從三重區仁愛街一家飛鏢酒吧開幕後,強哥眼見有利可圖,多次率眾前往霸店滋擾,甚至還明目張膽大嗆「我是黑道,這裡的規矩就是由我來訂!」,意圖插乾股牟利;這讓小本經營的酒吧老闆不堪壓力直呼「酒吧我不做了,頂給你經營」,未料強哥竟進一步挑明說「不會等到你把店頂讓,我現在是要每月收你3萬元保護費!」

▼警方持搜索票攻堅破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四海幫海旭堂「強哥」覬覦三重新開酒吧生意,砸店、噴辣椒水強討保護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店家無力繳交保護費,強哥就大批黑衣人佔據整家店座位,不讓店家營業,還刻意碰撞店裡來客,藉機惹事打人,另還指示小弟在店裡狂噴辣椒水,甚至持刀衝進店內作勢要砍客人,讓店家嚇得不敢做生意,只好報警求助。

專案小組追查多日,28日分持14張拘票及搜索票前往雙北各地,針對「四海幫海旭堂」執行攻堅掃蕩,一舉逮捕強哥、海旭堂陳姓大哥在內的21名幫眾,也在堂口內起出大批刀械、棍棒、信號彈、毒品、本票、借據及放款帳冊等大批物證,全案訊後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傷害、毀損、毒品及重利等罪嫌,將一干組織成員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三重警方宣示,近期疫情嚴峻,警方全力投入相關防疫工作,惟「治安無疫期」,警方嚴打「無良吸血黑幫」之決心絕不妥協,尤其掃蕩非法幫派暨暴力討債集團工作,更是當前治安任務之重點目標,將持續針對不法組織及犯罪集團,實施高強度之威力掃蕩行動,維護市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空間。

▼四海幫海旭堂「強哥」等23人被依組織犯罪等罪嫌送辦。(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四海幫海旭堂「強哥」覬覦三重新開酒吧生意,砸店、噴辣椒水強討保護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四海幫海旭堂「強哥」覬覦三重新開酒吧生意,砸店、噴辣椒水強討保護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載孕妻車禍「1屍2命」 癌夫悲慟難承受…隨老婆腳步也走了

「是不是沒人教!」單親國三生遭女班導羞辱 怒捶玻璃大爆血險斷命

影/消毒酒精碰衣服靜電恐起火?消防達人警告:千萬不要這樣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