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兒童出現「身體異常發炎」 英國警告:可能和其他病原體有關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共同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部分感染新冠肺炎的兒童,身體出現異常發炎的症狀。(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警告,感染新冠肺炎的兒童,可能會出現罕見且相當危險的併發症,導致身體異常性「多重系統發炎」,出現高燒、低血壓或呼吸困難等症狀。醫生也表示,這樣的病例數量很低,目前僅有不到20例。

BBC報導指出,英國的重症病房出現越來越多身體異常性「多重系統發炎」(multi-system inflammation)的病童。NHS醫療總監波伊斯(Stephen Powis)表示,目前專家正在深入了解這些病例,不過,並非所有出現這種症狀的孩童,都確診新冠肺炎,因此有可能和其他未知的病原體有關,「這樣的狀況令人感到非常擔憂。」

據了解,有部分孩童還會出現中毒性休克綜合症(Toxic shock syndrome)和罕見疾病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症狀,有的人會有發燒、低血壓與呼吸困難的症狀,或者是腹瀉、嘔吐等腸胃症狀。但NHS也強調,目前這種狀況仍相當罕見,過去3周內僅有不到20例,且兒童感染後的抵抗力較強,住進重症病房的人數相對較低。

►全球確診數破300萬!各國「逐步解封」計畫一次看 丹麥搶先重啟校園
►「每天看太多生離死別」抗疫女醫生逝世 父泣訴:這份工作殺死了她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