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反常僅「借主播口」感謝工人 官媒神隱2週未登照...持續避談病情

▲金正恩2日親自視察人民軍前線遠程炮兵部隊火力打擊訓練。(圖/翻攝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驚傳疑似出因心血管手術失敗成為植物人,而北韓當局對於金正恩病情遲遲不肯正面回應,官方廣播電台《朝鮮中央放送》26日報導,「金正恩向三池淵市建設的工人表達感謝,而獲得領導人謝意的工人則表示,一刻也不曾忘記黨的信任與期待,將會更積極投身建設工作」,然而該報導仍然未播出金正恩的聲音,他的健康狀況依舊是謎。

全球各界如今都在盛傳金正恩健康亮紅燈,甚至有多名自稱相關人員的消息人士出面爆料,金正恩因手術失敗已失去行為能力,更紛紛開始分析下一屆的北韓接班人會是誰。據了解,包含照片、影片或是音檔在內,金正恩已經近2個星期沒有現身北韓官媒,十分反常,金正恩的病重說也因此傳得滿天飛。

▲金正恩2日親自視察人民軍前線遠程炮兵部隊火力打擊訓練。(圖/翻攝朝中社)

《朝鮮中央放送》26日報導,金正恩感謝參與三池淵市建設工人們的付出,而獲得領導人謝意的工人們更答道,「我們一刻也不曾忘記黨的信任與期待,我們的內心充滿著要為社會主義強國奉獻的熱情。」然而該報導卻沒有出現金正恩的演說音檔,被認為是故意要撇清領導人健康出現異狀的手段之一。

金正恩自11日出現在勞動黨中央委本部廳主持黨政治局會議後,就再也沒有出現在官方媒體上,憑空消失了近2個星期,甚至在15日太陽節(金日成冥誕)缺席參拜儀式,健康狀況也因此開始受到外界臆測。

太陽節為北韓最重要節日之一,主要是為紀念北韓第一任最高領導人,號稱「共和國永遠的主席」金日成的生日,命名「太陽節」是指金日成的教導句句都散發金光,有如太陽般照耀著北韓國民,彰顯金日成為國家的貢獻與付出,重要性可以媲美美國的獨立日。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