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狂批北京防疫不透明 CNN打臉:之前還公開稱讚37次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表示與北京關係已成「過去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已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川普近期不斷公開表示「WHO真的搞砸了」,也批大陸「疫情資訊不透明」。但在此前川普其實公開稱讚過37次大陸的防疫成效,直到3月中旬輿論開始將矛頭轉向美國初期的疏忽,並有大陸官員指「美軍可能來武漢傳播病毒」,川普才大幅改變對北京的態度。

根據CNN報導,川普自1月美國有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以來,一再讚賞與北京的關係,說大陸一直和美國CDC、WHO合作,1月24日更在推特上發文「代表美國人民感謝中國的努力以及透明度」,截至4月前共37次公開表揚與大陸的防疫成效。

▲▼ 川普       。(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先前多次稱讚大陸抗疫成效。(圖/翻攝自推特)

▲▼ 川普       。(圖/翻攝自推特)

3月初川普的言論都還維持在「兩國維持聯繫,中國也不斷提供疫情資訊,與習的關係相當好」,直到3月20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美軍可能來武漢傳播病毒」,川普才開始稱新冠肺炎為「中國病毒」,又加上3月中後美國確診人數急遽攀升,開始有人責怪川普政府初期疏於防疫,川普的說法才大幅度改變,批評WHO以大陸為中心,也懷疑武漢生物實驗室是病毒外洩起源。

川普在本月18日的記者會上坦言,與北京的關係已成為「過去式」,「在疫情開始前,中國本可以阻止卻沒有阻止,導致全世界都在受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