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動物園新增4虎、3獅「檢驗陽性」 7頭大貓咳嗽好轉

▲▼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多頭動物對於新冠病毒的檢驗結果呈陽性。(圖/路透)

▲納迪亞(圖左)驗出病毒後,布朗克斯動物園持續檢驗其他動物。(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一頭4歲大的馬來亞虎本月初驗出體內有新冠病毒。該園22日宣布,又有4頭老虎、3頭獅子對於此種病毒的檢驗結果呈陽性。所幸官員說明,總共8頭動物都表現良好,食慾也正常。

綜合《紐約郵報》、ABC新聞報導,根據「野生動物保育協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一份聲明,4歲的馬來西亞虎「納迪亞」(Nadia)月初驗出體內有新冠病毒後,相關人員便對其他動物進行檢驗。官員22日說明,再新增4頭老虎、3頭獅子的檢驗結果呈陽性。

總共8頭染疫的動物中,其中7頭貓科動物都出現包括咳嗽等症狀,類似於納迪亞的情況,所幸後來狀況好轉許多,只有一頭老虎未出現咳嗽病症。據了解,納迪亞可能是從動物園的人員身上接觸到此種病毒。

相關人員在獸醫實驗室進行檢測時,使用4頭老虎與3頭非洲獅的糞便樣本,採用的資源與人類用的並不相同。不過官方表示,所有的動物症狀都得到減緩,正逐漸康復中,表現正常,食慾也良好。

動物園中的雪豹、獵豹、雲豹、遠東豹等其他動物,則都沒有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

此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還表示,紐約州2隻寵物貓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被視為境內首起寵物確診。不過官員強調,沒有證據指出這些寵物會促成新冠病毒傳播,應將寵物飼養在屋內,避免與外界接觸,藉此保護毛小孩。

►美國首例!紐約2家貓「新冠肺炎檢測陽性」 官員推測:被人傳染

►紐約動物園「老虎驗出陽性反應」!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