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縣出門「全面帶口罩」!違規罰3000 縣民兩極評價戰翻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敦睦艦隊爆發艦上群聚感染,27人感染者足跡遍布全台,接觸者眾多,引發社區感染隱憂。澎湖縣長賴峰偉22日宣布,即日起民眾外出必須戴口罩,如果勸導不聽者得開罰3千元,同時希望民眾暫緩到高雄、台南等地出差,政令一出立刻引起縣民正反激烈討論。

澎湖縣縣長賴峰偉22日在防疫會議宣布,即日起至5月13日止,凡在澎湖全縣戶外場所活動的人員均應配戴口罩,如果配帶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得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臺幣3000元,同時希望縣府全體人員暫緩至高雄、台南出差,會議後也將消息貼在臉書引發討論。

▲ 澎湖縣府宣布「全縣外出戴口罩」 違者罰3000元。(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 澎湖縣府宣布「全縣外出戴口罩」 違者罰3000元。(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但似乎是政令來的太突然,許多縣民幾乎都還沒有收到資訊,有一名機車騎士就在路上被警方攔停,提醒外出要把口罩戴好。另外一名縣民也說,「哪有縣長發布消息,都是在臉書上發布的,我根本不看臉書,我剛剛出去的時候,才有朋友跟我講說,現在的話出門一定要戴口罩,不然的話抓到就是罰3千。」

由於許多縣民接收資訊比較慢甚至根本不知情,當地只能出動大批警力在馬路上宣導。有人支持說,「這樣規定還不錯,就是外出都要戴口罩,保護大家健康」、「疫情當下,大家盡量配合吧」,但也有人氣到開轟,「有些人就是沒辦法戴,你要叫他戴怎麼可能」、「口罩用完了,我要怎麼出門」、「會不會矯枉過正。」

▲▼澎湖防疫。(圖/澎湖縣政府)

▲警方出動人力在街上宣導防疫政令。(圖/澎湖縣政府)

另外希望縣民暫緩到高雄、台南出差,也有人認為「每個地區、每個人本身防疫做好的話,不太需要這樣子限制到別人的出入自由,這樣就有點超過」。只是怕磐石艦確診影響範圍越來越擴散,全台各縣市幾乎都繃緊神經嚴防,澎湖現在不戴口罩就開罰,能不能有效阻擋疫情,還有待考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