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閱讀節4/23開跑!「心靈紓困」專案防疫解悶

▲▼「新北閱讀節」即將於4月23日開跑!因應疫情,今年特別規劃了多項「心靈紓困」閱讀專案。(圖/新北市文化局)

▲「新北閱讀節」即將於4月23日開跑!因應疫情,今年特別規劃了多項「心靈紓困」閱讀專案。(圖/新北市文化局)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呼應世界閱讀日,「新北閱讀節」即將於4月23日開跑!因應疫情,今年特別規劃了多項「心靈紓困」閱讀專案,讓大家可以防疫解悶。

新北閱讀節結合文化局、教育局與市立圖書館,推出多項「心靈紓困」專案,包括「線上國際閱讀節」、「閱上雲端」閱讀總動員、「撩你的新北」多元文化書展、「故事聯合國」名人說故事、「數位新北講堂」、「書式生活」閱讀角、以及「行動閱讀‧科技防疫」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閱讀節」即將於4月23日開跑!因應疫情,今年特別規劃了多項「心靈紓困」閱讀專案。(圖/新北市文化局)

▲新北市立圖書館也將雲端電子書每月免費使用借閱點數,由4點提升至10點。(圖/新北市文化局)

23日起教育局首先展開的「國際線上閱讀節」,讓學生能在防疫期間利用線上資源在家學習;而新北市立圖書館也將雲端電子書每月免費使用借閱點數,由4點提升至10點。「閱上雲端」閱讀總動員則透過有趣的閱讀活動,只要完成指定閱讀任務,並通過測驗,便可以參加抽獎,獎品包括Switch遊戲組、平板電腦、電子紙閱讀器、氣炸鍋、超商禮券、以及防疫用品等。

市立圖書館也推出線上演講廳,規劃一系列的「數位新北講堂」,透過有聲閱讀吸收一本書的精華;而針對親子族群,則有「故事聯合國」線上說故事,邀請名人在線上為大家說故事,鼓勵家長與孩子在防疫期間共讀,增近親子互動。

因應即將到來的畢業季,也推出LINE貼圖製作、創客手作、面試技巧、職涯探索等線上學習課程,讓民眾可以透過各領域名人的精采分享,不出門也能學習新知。

除了雲端閱讀活動,5月中旬新北市府大廳以及各區圖書分館還有「撩你的新北.翻閱世界」多元文化書展,將以新視角、新觀點,為大家介紹近百本新北市文學獎、繪本讀物等類型好書,同時還有12款網路討論度最高的新北市各區撩話書籤。「新北閱讀節」系列活動將於4月23日起至5月底止陸續展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